教育与体育学院

川外成都学院致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3级新同学:

        你好,见字如面!

        距离新生报到的日子越来越近,全校师生正翘首以盼你的到来。从此往后,“川外成都学院人”就是我们共同的人生底色,而“高尔夫大街367号”和“大学城路三段216号”也将成为你未来数年的快递地址。由衷地感谢你信任并选择了川外成都学院,我们有理由相信:选择了自己的大学,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未来的精彩将在手中创造!

        我校是四川省唯一专业外国语高校,全省外语类专业布点的16个语种全覆盖。在耳濡目染中,无论你是语言类专业还是非语言类专业的同学,都会同等地拥有作为外语院校学生的独特体验。那么,“成为外语院校的学生意味着什么?”在漫长的暑假里,你或许已在尝试寻找答案,而学校想用二十多年的办学积淀作出回答:成为外语院校的学生,意味着养成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作风习惯,意味着具备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胸怀气度,意味着肩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担当。

        对于这个既宏大又朴素的道理,你可以用整个大学时光慢慢体会:从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训练中体会,从参加语言专业竞赛中体会,从和外籍教师的交流中体会,从丰富多彩的留学经历中体会,从服务重大国际活动中体会……渐渐地你会感到,语言是最好的桥梁,它是人与人的沟通、心与心的连接,通过这座“桥”,你可以跨越山海、拥抱世界,更能在各行各业中实现职业理想,让梦想生根开花。

        各位2023级的新同学,你们是伴着互联网浪潮长大的一代,所以学校特意在录取通知书里附上了每个学院的新生群号,让大家未曾谋面就能“云”端相见。亲爱的老师和学长学姐正等待着大家加入群聊,很愿意耐心细致地解答你的提问。在这里,学校还有一些关于新生报到的温馨提示与你分享:

        一、成都校区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3日8:00—18:00。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入校:行人从西大门进校,车辆从天目路(15米大道)进校。

              宜宾校区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2日8:00—18:00。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入校:行人从北大门进校,车辆从西大门进校。

        二、成都校区在都江堰市客运中心和青城山快铁站设置了迎新接待点。

              宜宾校区在宜宾西站、高速公路客运站设置了迎新接待点。

        三、报到当天,两个校区的人流、车流将显著增加,请家长朋友们听从指挥停放车辆,为同学们创造有序、安全的报到环境。

        四、“数字校园”是新生报到唯一的在线缴费途径,建议新生首选在线缴费以简化报到流程(在线缴费时间:9月1日—13日)。在线缴费时,请勿将个人银行卡信息或个人微信信息透露给他人,提高警惕、防范诈骗。

        五、成都校区位于青城山麓,丰富的植被和特殊的地形赋予了校园清新的空气、满目的绿色和湿润的气候。成都校区气温比成都主城区低3—4度,请合理搭配到校衣物,带上雨具,也可准备吸湿袋、除湿盒等。

            宜宾校区地处四川省南部,最近的气温约在22~32℃,请合理搭配到校衣物并携带雨具。

        六、成都校区校内的菜鸟驿站位于女生宿舍竞芳苑附近,包括邮政、韵达、申通、极兔、顺丰、京东。校外的新丽江菜鸟驿站距学校约400米,包括中通、圆通。快递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街367号川外成都学院(成都校区)。

            宜宾校区菜鸟驿站位于第三教学区B座101号。快递地址: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路三段216号川外成都学院(宜宾校区)。

到校取快递时若遇人流高峰,请同学们按秩序耐心排队或错峰取件。

        七、成都校区的两台ATM机分别位于百汇园一楼(中国农业银行,存取款一体)和兰桂食堂一楼(中国工商银行,存取款一体)。

            宜宾校区的ATM机位于学生事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存取款一体)。

        八、来校途中切记注意安全,随身携带的户口、身份证、党/团组织关系、录取通知书、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一旦发生被盗或遗失,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青城山麓,长江首城,九月正是桂花盛开时,它馥郁醇厚的芬芳,是每一届新生报到时记忆最深的香气,也是饱含美好寓意的祝愿:祝每一位新同学的青春花香四溢,川外成都学院就是你扎根绽放的沃土!期待与你一起,开启一段崭新又灿烂的旅途,趁着青春正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