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

对话青年教师  凝聚奋进力量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年11月25日)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11月24日-25日,我校在会议室(二)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杨江和来自各学院的125名青年教师代表面对面,坦率沟通和亲切交流。副校长沈光临、校长助理肖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江校长从办学理念体系、制度体系和治理结构、两大发展战略、目标和评价体系等四方面重点解读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他指出,学校工作要围绕“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展开:做好通识教育,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先进的教育技术为支撑,提升培养质量;思政课堂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育人体系要全方面综合发力,推动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青年教师要用无私的灵魂点燃青春的灵魂,塑造学生的美好未来。

       杨校长强调,要积极推动“提质增效”和“对外拓展”两大发展战略,学校仅有外语特色还不够,更要使学生掌握“外语+教育”“外语+文旅”“外语+外贸(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技能和素养。为此,必须全力推进校地融合、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不能“拍脑壳”,而要紧密对接企业和市场需求。对外拓展要加大力度、加快步伐,积极联络海外教育资源,敢于打破常规,在危机中抢抓先机。

      杨校长鼓励青年教师打破条条框框,发挥敢想敢做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有韧性、肯坚持、讲方法,把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学校的长远发展结合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热烈而轻松的氛围中,参会青年教师纷纷畅所欲言。他们有的对本专业的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提出了有益思考,有的结合对外拓展、校企合作等要求提出了构想,有的讲述了自身的职业规划和任教心得,有的针对学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中肯建议,每一个坦率而诚恳的发言,都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青年教师们表示,一定会把在座谈会上传达的精神和理念转化为教育教学中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