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

品鉴兰桂餐厅美食 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我校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11月11日)

  为大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11月9日-11日,我校后勤保卫处、工会、团委联合都江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20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兰桂餐厅开展了“美食有情,兰桂有声”“灵魂美食家”“舌尖上的兰桂”等三大主题活动,让“舌尖上的安全”深入人心。

  11月9日,“美食有情,兰桂有声”活动对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学生艺术团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快闪,营造出热烈的氛围。11月10日,师生代表组成的美食品鉴团参加了“灵魂美食家”活动,观看兰桂餐厅菜品准备、制作的过程后进行了品鉴,并为菜品评分、填写意见表;都江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科普和解答,校学生会的同学作为学校餐厅食品安全监督员,将定期收集整理师生对餐厅食品安全的建议。11月11日,同学们踊跃参加“舌尖上的兰桂”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趣味小游戏和问卷调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观念。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全校师生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认知,提升了师生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形成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都江堰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科普和宣传

学生代表组建的美食品鉴团

(转载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