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

研讨“十四五”规划  促进学校升级转型 

——我校召开升级转型发展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0年11月04日)

  擘画宏伟蓝图,激发奋进力量。为促进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升级转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10月27日—11月4日,我校组织各二级学院、部召开了升级转型发展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学校领导,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校长杨江教授强调了制定学校“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目的和指导思想,详细阐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体系和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思考,重点介绍了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及制度体系的具体措施,“抓引领、强根基、展两翼”的守正创新发展模式,党建工作、日常运行、提质增效、对外拓展等重点工作,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体系和评价体系的思考。他强调开展研讨会活动是基于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面对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过程中的新挑战新机遇,结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学校的总体部署下,主动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提升治理能力,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效益,构建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气象、新使命、新赛道、新模式、新文科、新理念、新目标的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创建中国顶尖的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发展目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副校长沈光临,校长助理肖洋等领导分别围绕分管工作做了研讨发言和工作要求。

  加强顶层设计,做实布局谋篇。本次研讨会共召开了7场,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和老师们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发展思路、专业建设、特色打造、人才培养、师资提升、国际交流、校企融合等工作做了汇报和研讨,老师们踊跃发言,介绍自身对相关工作的思考,为促进下一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为促进学校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转载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