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

关怀走进特校 温暖陪伴童行——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禾苗特殊儿童兴趣课堂

为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特殊儿童带去关爱,我院党员先锋服务队10名志愿者于2024年3月22日前往都江堰市禾苗残疾儿童关爱中心开展禾苗特殊儿童兴趣课堂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特殊儿童的教育生活,让他们在春暖大地,花开成海的季节沐浴暖阳,感受关怀。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组,一组党员志愿者在小班开展彩绘、跳舞、做游戏的趣味活动,另一组党员志愿者在大班围绕着彩绘、识字课、手指活动的主题开展兴趣课堂。在彩绘活动环节,特殊学校的小朋友们兴致高昂,用彩笔描绘着他们内心五彩斑斓的世界,用绘画表达着他们对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他们在绘画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与自信,也收获了与志愿者们之间的深厚友谊。最终,我院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特校老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兴趣课堂的工作。

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党员积极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以实际行动深化了社会责任感,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无声的大爱温暖着特殊儿童的心灵,传递着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我们深知,特殊儿童同样是社会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渴望着我们的关注与帮助。因此,我院将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助残志愿服务的质量与积极性,让更多的特殊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社会大家庭。

(撰稿、摄影:学生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