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领悟新质生产力内涵》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晚8点,我院六个学生党支部在一教组织了一场以《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领悟新质生产力内涵》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部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学习为民 善小而为》的微党课视频,学习了他们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二十余年如一日投身岗位建功立业,主动传播党的声音,持之以恒办好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的实事,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的先进事迹。

随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怀和对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在讨论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时,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我院作为培养未来教师的重要基地,更应该积极拥抱新质生产力,将其融入教育教学中,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支部成员还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在新质生产力的推动下,推动教育创新、提升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要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也更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戴星子;摄影:学生党建服务中心)